斑纹斑纹

人在北极,自己玩自己的。

FF主线(三)

(三)始料未及的相遇

烟火发射的地方虽然看起来很近,实际上次郎和十六夜一起脚步不停,竟然到天色完全变黑也没有到达发射点。

由于太阳即将下山的时候水边就开始出现一团一团飞虫,虽然虫子很小,但是次郎因为害怕虫子叮咬,向十六夜提出了走森林里小路的建议。

“唔快要天黑了,我可不敢保证在林子里不会遇到什么危险,我们也没有手电筒之类的……次郎你确定要走林子里吗?”

“既然你这么担心那就交由我来开路吧,如果被水边不知名的虫子咬到,人家的皮肤不知道能不能好起来。”

“恩也是……不过开路还是由我来吧,你注意不要撞到树枝之类的就好。”说着十六夜小心翼翼地踩进了拦路的草丛里,确认没有发生什么异样之后,招手让次郎也过来和她走一条路。

林子里的温度明显比水边高,而且她感受到了森林特有的粘稠空气,不由得第一次开始怀念海洋,怀念那个所谓的“鱼人故乡”。尽管自己都是好好的在医院出生的。

自从上岛后次郎一起赶路,她的警戒心就没有放下来过,不断地担心树枝上掉下长长的毒蛇挂在脖子上顺便给自己一个充满惊吓的吻、还有次郎担心的被毒虫子咬到这些意外事件。与这些相比,她怀念那个同样危险,但是自己能有自信平安无事的大海——而且除了她以外不会有其他活人。

如果说从上岸开始,她的脑子里就有“铃铃铃的声音不断响着,那现在踏进草丛的每一步,她的整个脑子里不得不警铃大作。

次郎看着她猫着腰一步步小心迈出的样子,上前一步想要拉住她。

十六夜因为突然被触碰震了一下,要命的是脚下的地面是倾斜的,不是斜坡就是深坑,这两种情况都不容乐观,天黑加上植物的覆盖让她没有发现这件事。脚步一乱眼看就要栽下去,十六夜抑制不住地叫出声:“啊!!”

“小心!”次郎扑上来抓住她的胳膊了,两个人一齐倒在地上。

恰好这个时候月亮出现在他们头顶的天空,银白色的月光从上洒下来,一个底部积了些水的大坑出现在眼中。在月光的照耀下,能看到在坑之后的几步路上有几座废弃的房子,如同沉默的贤者伫立在黑暗边缘。

“好险……谢谢你救了我”十六夜收回目光,向次郎道谢。

她看到次郎为了救她,急匆匆扑过来的时候和服都沾上了泥土,发髻也变凌乱了,坐在地上笑嘻嘻地看着她。而唯一不变的,是那双金色的眼睛依然闪烁着真诚的光芒。“你没事就好,我有责任保护好你的。”他说。

导致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十六夜感到一阵心虚,还没来得及开口道谢,就被次郎接下来的话转移了注意力。

“别再往前走了,今晚我们在前面的屋子休息吧。正如你说的,晚上在林子里走不是什么好体验,接下来就让我走在前面吧,万一还有什么陷阱困不住我的。”次郎指了指那个“深坑”,的确,对于他的身高来说不成什么问题。

“恩,那就、拜托你了。”十六夜磕磕巴巴地吐出这几个字。


为什么一把古刀都比她会找路啊。第二天一早,躺在旧屋床上的十六夜这么想。

她的床靠着窗,是外面照进来的夺目的阳光叫醒的。昨晚莫名好运地碰到一间“因为门窗紧闭所以被褥家具都没有侵入湿气”的屋子,尽管怎么看都很可疑,但是需要休息的两个人选择了向现实屈服。

“有敌人来的话我会保护好你的。”那时次郎握着没有在她面前出过鞘的本体大太刀向她保证。

次郎太刀本体斜靠在屋里的另一张床边,床上的人睡姿并不是很雅观。昨晚找到这间屋子后,经过十六夜的极力挽留他同意睡在床上(原话“只要女士不介意的话”,于是十六夜还吐槽了从哪里学来的一点都不日本的说话风格),脱去和服(这个过程中十六夜自觉去了房间外)直接穿着里衣躺下就睡着了,看来之前给人“体力很好”的表面现象,他还是不适应刚刚得到的人类身体。

不过体力低于正常人水平的鱼人也没有什么同情他的资本,但他们要是真的遇到麻烦了,跑路这个“上策”就显得很不明朗。

嗯……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有自行车之类的,自己也不会骑自行车,只能指望次郎掌握的“现代知识”里有没有骑车这一项了。

分析一圈发现自己还不如古代刀有用的现代鱼人默默把头埋进了膝盖里。

此时她心里非常能干的“古代刀”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随意散在床榻上的黑色长发让人有了重回学校寝室生活的错觉。那已经是鱼人同学少有的与人合住经历,不过现在机缘巧合她和一把刀在一间屋子里过了一夜。

反正还是不知道是什么安排他们来到了这座孤岛,就让他再睡一会吧。十六夜没有叫醒呼呼大睡的次郎,饶有兴趣地观察了一番对方的睡颜,然后凑近了放在他脱下的衣物旁边的坛子。

从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她就好奇这个坛子的用途了,次郎一直视若珍宝地挂在胸前,却不曾提及过坛子的来历。光是看坛子表面像是酒的标记,她也不是没有怀疑过是酒坛,但是次郎太刀这把一直被供奉的刀应该不会和酒有什么关系吧?

她的脑子里闪过了“神社提供巫女亲制口嚼酒”这样的逸闻,因为次元和tag问题巫女的脸还被打了马赛克。

能搞清楚真相的方法只有实践了,趁次郎睡着这样的好机会,十六夜准备亲自去揭开坛子用途的谜底。


费尽力气解开固定盖子的绳子之后,十六夜轻轻挪开坛口的盖子,然后失望地发现坛子里面是空的,没有任何东西,也闻不到酒还是什么其他东西的味道。

看来只有问次郎才能解开自己的疑问了,十六夜小心地把坛子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然后回头看见次郎笑眯眯地趴在床上。

啊…….被发现了……

次郎是个笑起来很好看的人,这点十六夜在心里无数次认同过。她一直觉得次郎只要笑一笑,自己就能明白他的意思。

比如现在这个笑容,明显是在看戏。

“非常抱歉我一路上都对你随身带着的坛子太感兴趣了!请原谅我未经允许就碰了他!”已经土下座的十六夜说出了最诚恳的道歉。

“人家觉得很轻易就能看出是酒坛吧,况且里面又没有酒,根本没有特意介绍的必要吧?”背对叩首道歉的十六夜,慢慢穿好外衣的次郎这么说道。

十六夜刚想开口,就听见他说:“毕竟神社和酒很难扯上关系?啊呀——”

“人家对俗世,一直都很向往啊。”


他一直以来都清楚,自己的真诚和她的怀疑态度之间,有着巨大的差距需要去弥补。虽然是个过分谨慎的孩子,但是只要发现自己做错了,就会去尽力地弥补自己的过失。这种认真过头又小心过头的性格……果然还是太年轻了。如果是大哥在的话,可能会更严厉地向她提出要求吧。年纪要从百开始计数的次郎太刀,对在前面开路的同行者,投以期待的目光。

希望她在自己面前能更早地成长起来吧。在接触其他人之前,次郎太刀依然选择跟着她。

昨晚烟花绽放的地方并不难找,眼尖并且个高的次郎能看到烟花下方的建筑物屋顶有些不同,所以他和十六夜一路上没什么阻碍就到达了附近,刚从树丛里探出身来,正准备在四下好好搜寻一番的时候。有一个穿着和服的孩子从旁边的屋子跌出来,紧接着一位白衣男子扑出来抓住了险些摔倒的孩子。

次郎先看了十六夜一眼,见她也是吃惊的脸色。

但是那个险些摔倒的人反而比他们还冷静,理了理头发和衣摆,然后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说——

“你们好。”


在十六夜愣神的功夫,次郎已经笑着和对方打了个招呼:“你好。”

然后看着抓紧刀柄的白衣男人,对她说:“不要害怕啊,他和我应该是一样的。”

听到这话十六夜终于反应过来了,对面也有一位刀剑男士,而刚才差点摔倒的那位……没有佩带任何刀具,可能是和她一样被扔到这座岛上的人。

但是刚才暴露行踪情急之下的反应,怎么看都不是小孩子能做出来的吧。同样身高不高的十六夜煞有其事地考虑起对面的真实年龄。

可能是看到了次郎的友好态度,对面在她一言不发的情况下先开了口:“总之,我们没有恶意,方便的话互相介绍一下如何?”

“我叫槿,是座敷童子,”槿双手交叠在身前微微欠身行礼道,“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是鹤丸国永,平安时期铸造的太刀。”白衣的付丧神则眨眨眼睛,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面前的二人。

她在这岛上遇到了和她遭遇相似的“人”,对方是自称座敷童子的带着同样化为人类的日本古刀的人。

“我是十六夜,同样流落到这座岛上的人,我身边这位是次郎太刀。看样子你们已经去过那所图书馆了?”对方已经自报家门了,她不得不说清自己这边的情况。

“确实去过了没错呢,不过很可惜并不能进到里面,”槿笑了笑说道,“那么十六夜大人想要交换一下获得的情报吗?”

见对方没有反对的意思,她便继续说了下去,“我醒来的时候是在海边的沙滩上,之后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捡到了鹤丸……”

“……再然后就是穿过雨林来了这个城镇,差不多就是这样。哦对了,还有一点,那座图书馆附近有些有意思的东西。”

“你是和我一样在海滩边醒来的吗?”得到槿的回答以后,十六夜假装出惊讶的样子,“看来苏醒时间不一样,不然我们还可以一起走的。”

“或许吧。总之……你们也是莫名其妙就来到这里了?”槿点点头,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没错,我觉得这一切应该是有人安排的,不过原因不明。在我刚才遇到你的时候,就明白绑架的嫌疑也可以排除了,没有哪个绑架犯会把目标设作传说中的妖精,就算是被人指使,也不会让鹤丸先生来到你身边。”十六夜向槿盘托出自己的想法,然后直视着那把几乎全身雪白的太刀,“真要说的话,现在更像让仓鼠在迷宫里乱跑的实验。不过只是我大胆猜测而已了。”

她还记得次郎同她说过自己外貌的由来,那么这些古刀的付丧神起初是没有性别的,不过连面前这位鹤丸国永也是男性,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的呢?

见面前的少女一下子说了这么多,槿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十六夜大人,不得不说你的猜测很有趣,关于‘有人安排’这一点我表示赞同,不过其它的……我就不发表想法了。”

“那现在还是原地打转的局面了。”十六夜不免有些失望,难得看见了同样遭遇的人,但是大家手里现在掌握到的信息还是有限。

一直在屋檐下听着她俩说话的次郎开口了:“槿小姐,作为座敷童子的你,在这座岛上需要吃饭吗?我想鹤丸先生跟人家的情况应该一样,不过我们这边,可是不折不扣的人类。”

十六夜觉得这话有些不妥,拽了拽他的袖子示意别再说了。

但是对方大大方方地回答了:“吃饭问题……说实话我并不确定,但从我自身无法使用妖力这一点来看,或许还是需要的,只是不算太必要。”

“看来目前最要紧的就是保证食物来源和休息的地方,图书馆不给我们借宿,今晚我看我和次郎还是回到昨晚的住宿点好了。”

“可是现在还在下小雨,天也快变黑了,如果不嫌弃的话,今晚我们可以一起睡。”槿挽留了他们。

鹤丸让开,指了指屋内的地面,“有点简陋,不过只能将就着了。”

十六夜看了看屋檐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雨,和次郎对视一眼,得到对方信赖的笑容后,说:“那今晚就打扰了。”

“也称不上是打扰啊,”槿笑着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天快黑了,我们先进去休息吧。”


可能是因为合宿的缘故,十六夜没怎么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就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然后再也无法入睡,她绕过熟睡的众人,然后在门口不出意料地碰上了一声不响的鹤丸国永。“居然没有吓到小姑娘你啊,槿倒是经常被我吓到尖叫。”

“作为古刀你不应该矜持一些吗?”十六夜问道。

“你身边的那位穿着女性的和服更没有说服力。”鹤丸回应。

“我不了解次郎太刀的来历,但是好巧不巧我知道你,五条国永的成名作,皇家御物平安名刀鹤丸国永。”十六夜一字一句地把曾在游戏中看到的介绍背出来。

鹤丸耸了耸肩,并不打算对此发表什么看法。

十六夜回头看向门内,确认屋里的两位还在睡觉,于是她走到鹤丸面前,把两手张开举到肩高的位置说:“我对槿没有敌意,正相反我一直担心我自己的安危。”

““槿没什么疑心,不过你的疑心太重,”鹤丸一改白天时候笑容满面的样子,面无表情地说,“我不能让你再留在她身边了。”

十六夜自嘲:“我还以为自己的表面工作做到位了,结果还是这么轻易就被看出来了。我投降我投降,你们都是这样吗?”

“想要瞒过槿没什么困难,想要瞒过你身边那位,这样敷衍了事他会不高兴的。”鹤丸直截了当的回答了她。

于是在槿和次郎不知道的时间里,鹤丸国永和十六夜达成了共识:今天过后,他们将不再组队,而是各自行动。


当鹤丸主动提出要给他们带路的时候,槿还万分紧张地让他们小心一路上会不会有恶作剧、或是鹤丸引到的目的地有什么猫腻。不过十六夜看到面前的十字路口,就明白鹤丸国永已经把选择的契机摆在她面前了。

而她也要拿出相对的诚意来。

“既然有图书馆的话,有食堂之类的场所也不是没可能了。那么我接下来想和次郎去找找看有没有其他类似建筑在这座岛上,槿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恩……这样的话题我们先分别行动吧,傍晚的时候在这个路口见?”

十六夜同意了她的选择,然后带次郎选了一条路准备出发。双方告别后,十六夜拉着次郎在路上走了一小截,然后示意他悄悄地返回岔路口,确认了槿和鹤丸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道路上。她对次郎说:“我们走,去她所说的那个图书馆。”

“这样的话分开调查的时间可能就不够了。”

“她身边的男人不是很欢迎我哦,所以还是尽早远离为妙。次郎你当做在看笑话也可以,总之我不放心之后的路和他们同行。”十六夜把她和鹤丸的协商结果告诉了次郎,但是没有说出鹤丸对她的忠告内容。

次郎看她的神色大概猜出来鹤丸国永说了些“没必要的话”。但是他也不能左右十六夜的决定,毕竟这一路以来,能看出她决定的事情不可能这样轻易就改变的。

——除非吃到了教训。


天上从早上开始就飘起了雨滴,今晚次郎和十六夜不得不肩并肩挤在图书馆的屋檐下了。那个名叫童话的女孩明确表示图书馆不会有提供住宿服务,然后面无表情地把十六夜送出门外。不过好歹这一趟有所收获,按照童话的指引,岛上分散的人下一个目标很有可能是遗迹。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拥有完整的钥匙,他们现在只得到了钥匙的一部分,照十六夜这个不愿与人合作的性子下去,是没可能迈进遗迹大门的了。

十六夜估计是站久了,也不管地面脏不脏就坐了下来,次郎见状也和她一起坐了下来,等着望着雨帘哗哗从屋檐滑落的女人开口。

“接下来该怎么办?去遗迹的话,我们只有一部分钥匙,肯定是进不去的只能在外面瞎转悠,听里面那个小姑娘的说法,岛上还有想她一样的人存在。我之前瞎诌的食堂啊医务室之类的,可能真的会有的。”

“嗯接下来我想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了,次郎你最好当没听见吧。说实在的我很自私,还有又散漫,所以就算你觉得困扰我也不会停止说下去。那个座敷童子肯定有着和你们差不多的年龄吧,一个两个的,在你们面前我什么都瞒不住。”

“——”,我不是人类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如果讨厌的话早点说出来大家都能解脱。”

次郎听得到她话语里的自暴自弃,可能还是刚才童话给她的打击太大了。他开口安慰道:“不要这么想,人家是真的很高兴能和十六夜小姐同行。既然你对外面的世界也不是很了解,那么我们就是站在同一个高度去了解这个世界了。就这点来说,我还是很感激这趟俗世之旅有你作陪。”

“……有没有人说过你根本不会安慰人。”

“我没有安慰过人。”

“所以,虽然你说的这段话有些地方我想反驳,但是现在我保持沉默。谢谢你,次郎。我——”十六夜终于准备将自己的身份盘托而出。

突然雨下大了,比海边的涛声更加剧烈的声音冲进了耳膜。她张着嘴巴却不知道声音有没有传达给对方,次郎看起来也是。

等她可以听到次郎声音的时候,只有:“我有点听不清!但是不用谢!我们一开始就是帮助关系的!”

看来只听到了前面半句的样子。十六夜心想,那就换个时间再说吧。

然后比个手势告诉次郎今晚只能看屋檐下过夜了,对方的表情明显变得沮丧起来。

定好了轮流守夜的顺序,次郎让十六夜先休息,自己来看着周围。

“那我先睡了?你千万不要感冒了。”十六夜比出口型,然后抱胸靠在图书馆冰凉的墙上,闭眼进入难得的睡眠时间。

如果按她苏醒的时间来算,这是已经是自己迷失在岛上的第五天了,结果基本都是野外求生状态。碰巧遇到了相同遭遇的人,但因为自己的担忧而放弃了合作。

她的选择正确与否,只有将来才会知道了。起码目前来说,她不后悔。

———————————————————————————————

这次也还是DDL战士!尝试了和参加企划的大家一起合作!很荣幸可以和槿一起合写了中间一部分,感觉真的超棒www

也感谢槿对于拖延晚期的我的不杀之恩OTZZZ 

面对上百岁的古刀,十六夜其实就是小孩子一样的存在吧(其实再这样欺负下去人设可能就要跑偏了OTZZZ)结尾快收不住了所以节奏突然变快,只能等下一次主线来补救了。

赝作活动终于打完了XD 下次主线又是一边打FZ联动一边写了x

评论
热度 ( 2 )

© 斑纹斑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