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纹斑纹

人在北极,自己玩自己的。

FF企划支线《图书馆的守护者》

十六夜和次郎来到了图书馆门口,由于想到了各种故事中“图书馆的人会问些奇怪问题来交换情报”,她拜托次郎留在了门口,自己一人进去。

她小心翼翼推开了图书馆的大门,虽然覆盖着不少灰尘,但是上面明显有不久前被推动的痕迹。但是看起来是不止一个人的痕迹。所以岛上除了她和之前相遇的槿之外,应该还有其他人。

图书馆的主人在她推开门的瞬间,就把目光转向她了,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似乎在等着她先开口。

十六夜见对方没有先说些什么的打算,便开门见山地说:“听说这里是你的图书馆,我想应该可以问些关于这个岛的问题吧?”

如果不是眼中还有闪光,面前的女孩和上了发条的人偶简直难以分辨,她对不速之客的到访并没有什么波动,简短地回答道:“可以。”

“怎么办才能离开这座岛?”

童话反问:“为什么这么执着的想要出去呢?

“这座雨林有自己的生存体系,比外界还要简单许多,如果一直待下去的话,早晚也能过得不错。”

十六夜打断了她的劝说:“对于我来说,外面的世界可不只意味着生存。”

“……所以是说外面有不能放弃的东西?……过去?”童话发问,而后摇了摇头,像是在对自己说话又像是在对十六夜说,“……不,对我来说,在哪里都没有什么关系……也许对你们而言是不同的吧。”

“那么,作为交换条件,你需要先回答我接下来的问题。我只会提出一个问题,与之相对的,你也只可以问我一个问题。我的问题是这个:过去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呢?”童话机械性问道。

十六夜心想这规则如同rpg游戏的设定一样,但她还是斟酌后说出了自己的回答:“对我来说过去的生活就是一种舒适的感觉。的确,如你所言这座岛上基本的生活物资应有尽有,要活下去只要保持每天的食物和水的摄入就可以了。可我过去的生活,是相当颓废和散漫的,和在雨林里走来走去一心想着保命完全不同。我想出去,回到以前待在空调房打游戏赶死线的状态。”

“可能你已经听了不少人的过去故事,而我的显得过于普通甚至没出息,但这是我的过去,也是我要回去的理由。它更重要,也是你想要的答案,管理员。”

这话说完十六夜感觉自己可能是要没戏了,都没能编个波澜壮阔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背景故事,反而是坦白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是吗。”童话的回应不轻不重。

“……很难理解吗?”十六夜心想我都说了个“正常人类”立场的故事了。

“是的,对我来说,这有些难懂。”这话让十六夜瞬间肯定了自己完蛋的想法,但童话还在接着说,“技术性的知识无论多复杂,对我来说都不值一提,唯有这种事……不,没什么,自言自语而已,请别在意。”这是管理员小姐第二次表现出自言自语的现象。

“那么,作为回答问题的谢礼。”童话从图书馆的抽屉里翻出了一个半圆形的金属递给她,说:“不妨去雨林里的遗迹看看吧

———分割———

单独放出的十六夜第一次和NPC小姐见面的场合!

然后事后修改了一下。

评论
热度 ( 2 )

© 斑纹斑纹 | Powered by LOFTER